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发展历程
发展历程

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始建于1958年,是学校最早成立的院系之一。五十多年来,学院遵循“厚基础、重实践、强能力、高素质”的教学理念,坚持服务基础教育,坚持立足地方、面向中小城市、面向中小企业培养一线化工技术人才,为地方培养了一大批从事基础教育的中学化学教师和化学化工专业技术人才。

伴随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学院实验室建设与实验教学改革也取得显著成绩。1999年,化学实验中心被省教育厅(时称省教委)遴选为省级教学实验中心建设点,2000年,通过教育厅组织的专家验收。2005年,化学实验中心成为首批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点,2007年通过验收。2009年,“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研究与实践”获省教学成果一等奖。2012年,化工实践教育中心获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立项建设,2014年通过验收。

为了策应学校转型与发展要求,更好地规划实验室建设与实验教学改革, 2014年12月,学校在现有两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基础上组建化学化工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淮阴师范学院 化学化工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