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602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01-11  浏览次数:

淮阴师范学院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文件

 

[2016]2  

 

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相关单位:

 

学期即将结束,为确保寒假期间我校各类实验室、实训场所的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各学院、相关单位负责人应高度重视寒假期间的实验室安全工作,在放假前对本单位实验室、实训室进行一次全面的用水用电安全、药品安全及防火、防盗等工作检查,并对检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和排除。

2、学校鼓励教师在寒假期间充分利用实验室从事科学研究,本着“谁使用谁负责”精神,由使用者提出申请,报所在学院批准并备案。在其使用期间,该实验室的一切安全工作均由使用者负责。

3、寒假期间没有教学科研任务的实验室,在放假前夕应做到“三关二封三防”,即:关电、关水、关气;封门、封窗;防火、防盗、防冻等工作。

4、在严寒、大雪等极端天气发生后,请各学院、相关单位负责人应进一步巡查实验室安全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报相关部门解决。

务请各学院、相关单位针对冬季干燥、低温等特点,结合本单位实验室的具体情况,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防护措施,确保寒假期间各类实验室的安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也将会同学校相关部门再次针对重点部门、重要部位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16年1月11日

 

       

 版权所有:淮阴师范学院 化学化工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