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上海电力学院校长李和兴教授来淮师讲学

 

发布日期:2017-02-17  浏览次数:

2月16日,上海电力学院校长李和兴教授应邀来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作“如何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光催化污染控制的研究进展”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朱汉清在报告会前会见了李和兴教授,就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陪同李和兴教授参观了淮阴师范学院展示厅。

图为李和兴参观淮师展示厅。

图为李和兴作报告。

在“光催化污染控制的研究进展”报告中,李和兴教授首先介绍了当今环境污染对生态平衡、人类健康和可持续发展造成的危害,分析了我国水、大气污染的状况,介绍了包括污染治理和源头控制的我国化学污染控制策略。然后,李教授详细介绍了其课题组在环境催化用于污染治理和源头控制方面近年来的研究成果,重点介绍了光催化降解有机污染物的最新成果。应用超临界技术合成了多孔光催化剂、醇热自组装了多级结构光催化剂、微波原位组装了串联复合型光催化剂。用这些性能优异的光催化剂开发了光催化污染控制技术用以治理水和空气污染。报告结束后,老师们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以及与光催化有关的问题与李和兴教授作了深入的交流。在学术报告前,李和兴教授还为化院教师作了“如何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报告,详细讲解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评审程序和申请书撰写要点。

李和兴,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现任上海电力学院校长。担任Appl. Catal. B副主编及ACS Appl. Mater. Interface等编委、资源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及国际联合实验室主任、中国光催化专委会副主任等。开展污染治理和源头控制催化研究,承担科技部863专项、国家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重点项目和国际合作重大项目等;发表SCI论文200余篇,包括Nature Commun.1 篇、Angew. Chem. Int. Ed.3篇、J. Am. Chem. Soc.9篇、Adv. Mater. 3篇、Nano Lett.2篇、Adv. Funct. Mater.5篇,其中ESI9篇,他引16000余次,H因子56,入选中国高被引用化工领域第三名,主编英文专著1部,授权发明专利63件,其中转让9件。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及上海市自然科学一等奖等。

       

 版权所有:淮阴师范学院 化学化工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