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南京工业大学姜岷教授来淮师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7-06-16  浏览次数:

6月16号上午,南京工业大学姜岷教授应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邀请,为化院师生做了“C1化学品生物转化平台的建立与应用”专题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由张莉莉副院长主持,参加报告会的还有部分生科院老师和生物工程系本科生。会后,姜岷教授还参观了淮阴师范学院江苏省生物质能与酶技术重点实验室和淮安市百麦科宇绿色生物能源有限公司。

报告中,姜岷教授向参加报告会的师生讲述了利用煤化工中难以处理的合成气生物转化多种生物基产品的研究背景、意义及其应用前景,重点介绍了一碳化合物利用过程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及其课题组相关技术研究的进展情况,于此同时姜教授还介绍了其课题组以往利用木质纤维素等低劣生物质资源制备大宗化学品的相关研究情况。姜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向化院师生讲解了生物化工学科的学术前沿技术。了解到参会的有许多化工、生物工程系学生,姜岷教授热情的鼓励大家报考南工大生物化工方向研究生,同时提出与淮阴师范学院建立长期协作培养研究生的建议。

姜岷,教授,博导,南京工业大学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江苏省生物技术协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中德(江苏-巴登符腾堡州)生物科技双边合作中方协调员。姜岷教授长期从事废弃碳资源厌氧生物转化和酶生物转化合成精细化工品方面的基础和应用研究,承担多项国家“973”课题、国家“863”重大项目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近年来在生物质化工领域权威学术刊物Biotechnol Biofuels、Appl Environ Microb等发表SCI论文80余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80余件,已授权40件;申请PCT 5件,已授权2件;与欧阳平凯院士合著出版《生物基高分子材料》,完稿待出版专著1部。以第一完成人分别获得教育部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及中国石油与化学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

       

 版权所有:淮阴师范学院 化学化工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网站管理]